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企业所得税
问:我公司向中国银行澳门分行支付了一笔利息费用,请问我公司是否需要在支付时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11-07 09:5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境内机构向我国银行的境外分行支付利息扣缴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47号)第一条规定:“本公告所称境外分行是指我国银行在境外设立的不具备所在国家(地区)法人资格的分行。境外分行作为中国居民企业在境外设立的分支机构,与其总机构属于同一法人。境外分行开展境内业务,并从境内机构取得的利息,为该分行的收入,计入分行的营业利润,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25号)的相关规定,与总机构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境内机构向境外分行支付利息时,不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第二条规定:“境外分行从境内取得的利息,如果据以产生利息的债权属于境内总行或总行其他境内分行的,该项利息应为总行或其他境内分行的收入。总行或其他境内分行和境外分行之间应严格区分此类收入,不得将本应属于总行或其他境内分行的境内业务及收入转移到境外分行。”第三条规定:“境外分行从境内取得的利息如果属于代收性质,据以产生利息的债权属于境外非居民企业,境内机构向境外分行支付利息时,应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根据上述规定,贵公司需区分具体情况,判断在对外支付利息费用时是否需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